Roie

昱佳-蛋黄派1

昱佳-蛋黄派1

-有龚方提及

-校园paro

-想写的现背卡住了,于是激情短打()并没有写完,发出来激励自己一下()

 

 

    蔡程昱数学题做到一半,突然回过头,表情认真而严肃:“龚子棋。”

    “放。”

    “你相不相信一见钟情?”

    “我不会帮你约马佳的,你死了这条心吧。”

    龚子棋个高,坐在最后一排看前一天晚上的球赛回放,大长腿无处安放,吊儿郎当的翘在桌子上,占据大半过道位置,学生课桌愣是让他坐出山匪大王的气质来。

    蔡程昱费劲巴拉的爬上桌子,捂住龚子棋的手机屏幕:“我帮你约方书剑呀!”

    “滚。不用你约。”龚子棋冷笑。

    蔡程昱环顾了一圈教室,发现方书剑接水去了,毅然决然决定卖朋友,于是更加努力地爬上龚子棋的课桌,并成功把他所有的笔都扫到地上去了:“方儿说他特别想去蹦一次迪,但是他一个人不敢,非要周末拉着我一块去。”

    龚子棋“啪”的一声把手机扣在蔡程昱肩膀上,震得旁边女生害怕的往旁边缩了缩。龚子棋拧着眉毛:“他还想去蹦迪??”

    “哥,怎么说!是不是得治他!”蔡程昱眼睛闪闪的望着他。

    龚子棋竖起一根手指:“马佳微信号是mjtenor01。”

    “龚子棋你以后就是我男神!!”蔡程昱欢呼着脱离了自己的椅子,扑上去准备给龚子棋一个巨大的拥抱,被龚子棋迅速躲开,然而前者却失去重心往下栽,情急之下立马抱住龚子棋的腿,并成功把龚子棋也拽倒在地。

    与此同时刚接完水的方书剑推门而入。目瞪口呆。

    “方儿你回啦……卧槽龚子棋你把牛津词典放下!!”

    

    其实准确来讲,蔡程昱看上马佳,不能算一见钟情。应该算第十七八次钟情。

    怪只能怪龚子棋的球友太多了,尤其是高二的球友。龚子棋原本要大他一届,只是第二学期家里有事,休了半年,重读了一年高一,于是认识一大帮高二的男生。况且龚子棋的球友,下到初中部的小孩儿们,上到忙里偷闲偷偷出来打球的高三生,以个高身材好还长的帅的李向哲为首,在篮球场上组成一道令小姑娘嗷嗷尖叫的靓丽风景线,蔡程昱实在懒得分辨其中到底有哪个帅哥。

    事情的转机,是学生会宣传部的部长升入高三,不能再领着干部们检查各班黑板报,于是从高二的部员里拎出了(最能搅和的)马佳,在本人相当不情愿的情况下强行把任务丢给了他,的时候。马佳午休大课间的时候,屁股着火一样飒飒检查完黑板报,不论好坏一律满分,最后跑到了蔡程昱的班级——楼道末尾的一班——准备抓龚子棋去球场。但高一吃饭早,龚子棋已经去食堂了,教室里空空荡荡,惟独一个被体重困扰的蔡程昱在多媒体旁边,一边按可以发出钢琴声音的蓝牙键盘,一边慢悠悠的在那“militaire et mari”,然后被门口一声飙high c且丝毫不破的“militia——re”震得脚下一滑,摔下讲台,结结实实摔了个屁墩儿。

    楼道里远远传来一声:“兄弟牛逼——”

    “唉我c。”马佳赶紧来扶。

    蔡程昱摔得呲牙咧嘴,一边不忘瞪大眼睛扫视这位手里抱着篮球的歌唱家。他穿着普普通通,干干净净的校服,衣领上的蓝色昭示他是高二的学生,胸口的小徽章昭示他是学生会的成员,薄薄的校裤被他挽到了膝盖以上,露出白白的大腿——我在看什么登西??

    马佳挥挥手:“摔傻了?”

    “没没没没有!”蔡程昱赶紧收回视线,一把握住了马佳原本想要拽他起来的手,“你唱的太好了!!!”好到连用三个感叹号。

    “啊?哦学过两句,瞎唱,哈哈哈。”马佳手上使劲儿,硬是把蔡程昱拽起来了,“摔疼了没?要不我送你去医务室吧?”

    “不用不用……”蔡程昱连连摆手,虽然屁股是很疼,但他并不想去除了酒精棉球和感冒药啥也没有的校医室。

    “那……”马佳挠挠头,“你认识龚子棋不?我找他打球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啊……他和方、哦他和同学吃饭去了,早就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说好了等高二吃饭的点儿一块去吃吗?”马佳小声嘟囔,又绕过去扫了一眼蔡程昱的臀部,“确定没事儿吗你?我看刚才摔得挺狠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,我肉厚,没事,没事哈哈哈哈……”蔡程昱一紧张就不自觉傻笑。

    “那就行!”马佳把球掂在手上,“你咋不去吃饭啊?”

    蔡程昱脸红了:“我减肥……”

    马佳震惊:“减肥??你胖哪了你?”马佳上下打量蔡程昱,看他绝不在肥胖标准里,只是脸上显肉,圆圆的还没脱离婴儿肥,自来熟的揽上这人肩膀,“哥跟你说啊,你还长身体呢,你这不吃午饭,到时候不见得掉秤,反而会不长个儿,知道不?”

    蔡程昱骤然让人搭了肩膀,整个人都僵住了。马佳和他身高相仿,这么勾肩搭背得,脸都要凑到一处去,他不自觉地盯着马佳看,看他因为跑动而额上流下的一滴汗,说话时开阖的嘴唇,翕动的睫毛,闻到他身上香香的,衣物柔顺剂的味道……

    “哎不说了先!我约了人打球呢,你要来不?”说话间马佳松开了他,举起手里的篮球。

    蔡程昱这才如梦初醒。他非常想答“好”,但自己的篮球水平十分上不了台面,迄今停留在中考时的篮球运球和三步上篮——还投不进——为止,于是只能干巴巴的回答:“算了……我不去了。”

    马佳也不勉强,走出班级门口和他挥手,并说:“不能不吃饭啊!”他挥了手才想起来,自己下课的时候太饿,顺了周深一个蛋黄派,查板报跑得太急忘记吃了,于是又回去把蛋黄派塞到蔡程昱手里,“这个给你!”

    他张望了一下楼道,和蔡程昱说:“你要是赶不上饭点,可以给旁边炒面馆打电话,让他们给送到一楼更衣室那边的铁门。电话你问龚子棋,他知道。走了哈!”

    蔡程昱捏着手里的蛋黄派,感觉自己完全陷入了爱情,马佳都在楼道里走远了,他才如梦初醒般恍惚的吐出俩字:“再见……”连姓名也没交换。

 

    之后的日子,就十分辛苦了龚子棋。蔡程昱手舞足蹈和他形容了半天马佳,把人夸成一朵花,描述人讲得和天仙一样,还和他说“简直就是天使”,把龚子棋恶心的够呛,根本无法在自己朋友圈内找出这么一个人来。蔡程昱急的冒汗,龚子棋也莫名其妙不堪其扰,直到蔡程昱想起了马佳胸口别着的宣传部小徽章,俩人这才能对上号。

    “他天使??这形容我真是一点也联想不到是马佳。”龚子棋拿笔摔他。

    “真的很天使好吧!他还给我蛋黄派!”蔡程昱拍案而起。

    “那个真的很胖。你还是吃食堂吧。”八块腹肌的龚子棋毫不留情。

    蔡程昱缩了回去。

    过了一会又拍案而起:“你得帮我追他!”

    “我才不要!神经病!”

    这才有了方才一幕。


tbccccccccc


评论(13)
热度(108)

你是左下肋骨第三根往里一寸。

© Roie | Powered by LOFTER